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织太/2019中秋24h】与你无关的下定义

10:26

这里是2019织太中秋24h的第13棒

看不出是侦探社社员的武侦织x幼宰

ooc是我的

—————————————

所以现在应该怎么办呢?织田作拿起毛巾给坐在自己床上的少年擦干头上的水。

上午一个穿着卡其色风衣的男人过来委托,说要他帮忙救出一个孩子,并且抚养他。织田作虽然不是很想接下这个委托,想在家煮咖喱然后带过去给那五个孩子尝尝,但是看见对方已经出了大价钱——一份抚养金以及一些特辣咖喱——的份上,最后还是接了。

“这个孩子没有父母,自己一个人,似乎因为什么原因被送入了一个非/法研究所。”

来到研究所,织田作把里面的人一律打晕,最后看见躺在实验台上面的一个男孩。和描述的差不多,而且织田作觉得这个男孩长得特别像委托人。

是委托人的孩子吗?但是委托人怎么看也不像结婚了的人,而且委托人说孩子独自一人。之后问这个孩子知不知道委托人是谁,他摇摇头。况且把孩子带出去之后,那个孩子安安静静的什么话也不说,直到路过一条河的时候那个孩子一脸平静的跳到水里。

说是要入水。

把人捞上来后,织田作前前后后的检查了一下这个男孩。

“为什么要救我呢?”

“为什么要入水?”

“我觉得留着并没有什么意义,而且那些人说我并不知道什么是感情。”

“哦。那为什么要入水呢?”

好歹也露出一些慌张的样子啊?但是这个人是织田作。

两个人围绕着“为什么入水”与“为什么不能救你”的问题问了个圈,一路上织田作用外套包着从水里捞出来的孩子,并把人打横抱着回了家。

回到家他给少年给他把实验室里面的袍子换掉,擦了擦身子,并在这个孩子的要求下重新拿了两卷绷带过来。

“为什么你从刚刚开始就皱着眉头呢?”

“大概……是因为担心你。”

“原来这个就叫担心吗……印象里好像从来没有人在我面前对我露出这个表情呢。”

织田作现在搞清楚了几个状况:这个孩子自己说不知道什么是感情,但是目测他是被什么人骗了。后者的话是织田作觉得的。

“我叫织田作之助,你要叫我织田先生,今天开始我将会成为你的监护人。”

“好的织田作先生,我叫太宰治。”

“我叫织田 作之助。”

“有一个特殊的称呼不好吗?”

“如果是别人的话可能会生气。”

“生气是什么?”

“……”

感觉这个话题不能继续了。

好在住在隔壁的老奶奶拿着做好的月见团子送来,打破了这个有点尴尬的局面。

在织田作谢绝老奶奶再次给他介绍女孩子之后,织田作拿着团子想起今天是十五夜,本来打算直接去咖喱店,但是想起现在家里还有一个孩子。

索性带过去好了。

出门前织田作拿着手机给什么人发信息。

——

“之前附近和我差不多的小朋友都不愿意和我一起。有一次看见一只鸟被猫咬死了我觉得没什么,但是其他人都在哭。其实它再怎么漂亮都是会死的,早一点和晚一点有什么区别呢?就这样我被同龄人视作异类。”

“一天我被一群人带走了,说是要治病,反正似乎没有人愿意记得我,我也就跟着走了。过了两天,他们把我送到了一个只有一个窗户的房间,唯一的窗是那些人来观察我的。之后他们时不时的给我玩具、书籍,或者就是把我绑在椅子上,接通电源正负极对我进行一个叫电击治疗的。但是我觉得我没有病呀,他们说我病了而已。他们问我什么感受,我能有什么感受呢?只是觉得电流过全身的时候很疼,书里一大堆文字,偶尔有点插画,和玩具一样,我并没有感受到什么。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不理解他们说的快乐与开心是什么样的,恐惧与怨恨,伤心痛苦是如何的?他们这么做于我而言有什么意义吗?不过就是一个打着研究旗号的虐/待测试者的人体实验?”路上,太宰说着在那个研究所的经历。不,织田作觉得,与其说这是什么研究,倒不如说是光明正大的人体实验。

可能因为没有东西可以让太宰感兴趣,所以他们说他“并没有感情”,但是他应该是有的,他只是不愿意表达。感觉他是比其他孩子、甚至比一些成年人更早的看清社会实质吧。

不过织田作见他们前脚刚离开研究所,不久后就看见有人拿枪进去了,似乎是被人举报查封了。

为什么委托人会要他提前把这个孩子接出来呢?织田作不知道。

就好像有什么人暗中安排了这一切。

——

那个穿着卡其色风衣的委托人在织田家楼下看见织田作带着那个孩子出门,似乎是前往咖喱店。他微微笑着,转身走进了旁边一条小巷。

“中秋夜快乐呀,织田作。听说今天似乎是一个团圆夜哦,和孩子们一起去吃月见团子吧。”

他的身形渐渐隐没在黑暗的小巷中。

“比起等别人来收养,倒不如提前让织田作照顾一下啦。”

——

虽然提前在电话里和咖喱店的大叔提过,并且说了一下太宰的情况,但织田作还是怕孩子们不满的吐槽织田作:“作之助你居然又(背着我们)领养了孩子吗?”

然而到达咖喱店的时候,对于“织田作不知道在哪里又捡了个孩子”这件事,孩子们已经见怪不怪了。

养得多吗,五个而已,算上太宰也就才六个。

“老板节日快乐啊,今天带了个孩子来,他叫太宰。其他人怎么样?”

“呀,织田带那个孩子过来吗?”大叔从厨房里走出来,在围裙上擦了擦手,“家里那群孩子今天挺乖的,虽然还是那样闹。我做了一些团子,咲乐和优建议我把团子捏成兔子形状。正好,今天可以一起吃月见团子坐在二楼阳台赏月哩。前些天出门采购的时候看见有灯笼,他们想要买,所以我买了一些,一人一个还有多余的,就给他和孩子们一起玩吧。”

织田刚想说什么,大叔已经拿了一个灯笼给太宰。听说织田作已经来了的孩子们下楼,凑过来围着织田作。

太宰往织田作的方向靠了靠,接过大叔递过来的灯笼,抬头看了看身边的织田作。织田作蹲下身揉了揉太宰乱蓬蓬的头发。

“去和大家玩吧,太宰。过去的事情就让它先过去吧。不用在意别人对你的评价,那种主观的评价对你并没有多大用处,也不要想太多,你自己就是你自己,你也有你自己的喜怒哀乐,只是需要你自己去体会了解,不是每个人生来都会解读出自己的情绪的。”

“真的吗?”

“嗯。和朋友玩会感觉到快乐,你如果觉得……嗯……怎么说呢……觉得很愉快,那么那大概就是我们所说的快乐了。”织田作把太宰推到了孩子们的中间,“试着一起玩吧。”

“嗯。”

孩子们提议要自己做团子,大叔找到了下午做剩下的材料。六个孩子围在饭桌前捏着手里的团子。

织田作坐在椅子上,看着太宰一开始只是学着其他孩子去做捏团子,然后试着自己提出建议,说不要捏的圆滚滚的,捏成自己喜欢的好不好。其他孩子一致同意。最后太宰揉了一个形状是圆柱体的团子,说这个是绷带。

“咲乐捏了一只小兔子。”

“我捏的是一个煎饼!”

暂时没什么事情做的大叔笑眯眯的看着六个孩子。

织田作看见太宰在看见克巳弄了个方形的书本团子之后眼睛似乎闪闪发光,对着自己的圆柱形团子开始了大改造。

最后变成了一个长条的立体六边形。

应该庆幸太宰现在还小并不清楚这个应该念什么。

“织田酱啊,太宰君这么就变成那样了呢。”

“被人骗走了,他自己说的。”

“原来是这样,我感觉太宰不论怎么样,都是一个好孩子啊。”

“嗯,到底孩子还只是孩子。”织田看向在孩子们的带领下和他们打成一片的太宰。

大叔在他们做好团子后把他们拿去厨房加工。此时太宰正在和其他几个孩子讨论着什么,织田觉得六道目光在自己身上停了会儿,幸介突然喊了句:“这个计划很不错啊!”

他们在讨论什么?

团子的最新制作方法吗?

还是讨论咖喱最新制作方法?

然而一会儿后,织田作就知道刚刚他们在讨论什么了——五个熊孩子在他周围一拥而上,把他推倒在地上,克巳与真嗣两个按着他的腿,咲乐和优控制着他的手。织田就这样被四个孩子钉在地上。

幸介站在织田面前低头看他:“怎么样织田作,我们终于抓住你啦!”

从孩子们站到织田作附近时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的太宰饶有兴趣的看着这边。

织田作一皱眉,发现事情不简单。

“是吗?”

几分钟后五个孩子被织田全部制服在地上。

“啊,织田作怎么一下子就把孩子们制服了啊,我觉得我的计划超级好的。”(太宰:捧读JPG)

织田作站起来,把罪魁祸首像抓一只小黑猫一样带到了孩子们中间。

“现在就让作为计划头目的太宰见识一下前杀手的恐怖吧。”

太宰茫然。

织田作像对待幸介一样挠太宰。

在大叔拿出之前做好的团子从厨房里走出来前,从织田作的魔爪下逃出来的太宰一直在躲织田。

“织田作不要再挠我啦!”

玩闹之后大叔端着团子叫大家去二楼,孩子们欢呼着噔噔噔的跑上二楼。

“一起去吧,太宰。”

“抱歉我来迟了!晚上好织田先生。”

店门突然被人推开,进门的是一个夹着公文包看起来是社畜其实就是一个社畜的人。

“是安吾啊,来的正好。我们准备要去二楼赏月,一起来吗?”

“啊……来的正好吗?”安吾推了推眼镜发现了站在织田旁边的孩子,“他就是你下午被委托收养的孩子吗?”

“嗯,他叫太宰。”织田转向了旁边的太宰,给他介绍来的人,“这位是坂口安吾,过几天还要看见他,因为要收养太宰的话需要他帮忙搞定各种手续。”

太宰上下看了一下安吾。

“安吾看起来日常睡眠质量不佳。”

“我觉得我今天下班已经够早了,晚上过来还能好好休息一下。”

“要一起和孩子们玩吗?现在孩子们已经很机灵了,知道从各个方向来围攻你,打的你措不及防。要是练习个一两年可以带出去参加团体球类比赛了。”

安吾和拉着太宰的织田一前一后的走上楼梯。大叔已经把兔子形状的团子摆成了一排,孩子们看着小巧可爱的兔子,想吃但是因为兔子太可爱了而舍不得吃。

“把兔子一整只的塞到嘴里吃不就不会把它们的头和身子分开了吗?”太宰拿起一只“兔子”塞到嘴里,然后……因为一边说话一边吃东西所以呛到了。

织田帮太宰拍背顺气,安吾找出之前不知道是哪个孩子过生日用剩下的蜡烛,织田作也在口袋里面找出一盒不知道什么时候带到袋子里的一盒火柴。

貌似是上午的那个委托人留下的,有这个火柴盒的酒吧织田没去过。太宰看见那个火柴盒眼睛亮了,问织田作火柴用完之后能不能把盒子给他。

“为什么?”感觉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火柴盒啊。

“因为……我,喜欢?这个火柴盒。”

“那就给太宰吧。”

安吾和织田作给大家手上的灯笼点了灯,咲乐悄悄地问织田能不能像平时那样抱起他们并举高。

织田作弯下腰抱起咲乐:“是听说这样会离月亮近一些吗?”

“是的!”

“我也要被举起来!”

等到五个孩子都被抱过一次后,织田回头看见站在一边看着他的太宰。

“太宰,过来。”

“?”

“有没有一种你也想像大家一样被抱起来的想法呢?”

“……有。”

“应该是羡慕?”

还没等太宰反应过来,他的双脚就离了地。织田作已经把他举起来了。

“今天月色真美,对吧。”

——

安吾在大家吃团子的时候在店里的客房睡着了。几个孩子闹了一晚上也早早回去睡。今天被接过来的太宰先住在织田作家里。

“太宰,今天开心吗?”

“……嗯。”

织田作把困得不行的孩子往上托了托,踏着月光走回家。

——

几日后安吾给织田作办好了领养手续。由于咖喱店实在住不了第六个孩子,所以太宰就这样在织田作家住下。

“我也想和作之助一起住啊!这样我就可以每天挑战作之助了!”

“其实是欢迎随时来挑战的。”

——

“其实感情什么的每个人都有,只是不同的人表现出来的情绪不明显而已。应该是有的,不过对某样东西没兴趣就没什么表现罢了。太宰以前可能是因为没有玩伴过于孤独了。”

然而上午织田作在咖喱店吃完咖喱之后,在河边捞起了二次入水失败的小太宰。

————————————

ps:其实大概就是其他世界线的太宰来到了这个织田作收养孩子而且早早退出港黑成为侦探社社员的世界,在知道这个世界的幼宰在哪之后提前让织田作收养,而那个太宰回到了那个织田作已经不在的世界线里面

暗刀暗刀

群除我佬呀呜呜呜

评论 ( 8 )
热度 ( 162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