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织太】若遂得此愿

题文不符系列,一个织田作极少出场的织太系列

这真的是糖(大声)

意识随波逐流系列

————————————

强光。

突然感受到来自外界的灯光,眼睛因为还没习惯这种亮度反射性的眯起来。一会儿后眼睛似乎适应了光线,太宰看清了自己所处的地方。

不是员工宿舍,而是一家医院的病房。因为经常自杀而住进来所以熟悉的天花板,有些刺鼻的消毒水的味道,以及旁边一个连着输液管的吊瓶,足以证明现在他本人就在医院里面。

是什么时候?他记得自己这几天都没有去横滨那条河那边入水,亦或是在某家茶馆看中了他们屋子里的横梁。

有哪里不对劲。

太宰坐起身,发现这张病床对于一个22岁身高一米八一的成年男性来说,显得会有点小,但是现在太宰他本人就躺在这么一张小小的病床上。他回头看墙上挂着的患者信息。

“太宰治,男,一级护理……”

手上还有一个住院病人拥有的腕带,除了姓名性别之外,还有年龄住院病号什么的。

年龄?

十六周岁。

太宰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误触到了什么奇怪的机关然后回到了六年前走一次。

这时候病房的门被打开,进来的护士似乎看见什么不得了的事情,跑去了外面,和值班的医生说着什么“那位病人他醒了”之类的话。

很奇怪啊。

——

经过与医生的沟通后,太宰发现,其实并不是自己回到了六年前,而是自己在病床上面躺了整整半年。

这里是所谓的“现实世界”。

问住进来的原因,说是某大型社企正在装修用的招牌掉下来,砸到了无辜路过的太宰身上,医药费由社企全额承担,包括后续类似于精神损失费什么的,还给太宰留了可以花大概三个月的支票。

也就是说……

太宰他没有因为自杀遇到森鸥外,没有进入港口Mafia——“现实”中并没有港口Mafia——但那都不重要。以及说明……他没有当上干部,没有认识织田作,没有认识侦探社的大家,也没有捡到中岛敦。

没有了一起喝酒的友人,没有了会私下研究如何在自己自杀之后完美救活自己的大家,没有了可以在监狱里一起用奇怪暗号即兴对话的俄罗斯人……

太宰醒了之后,留院观察两三天就离开了医院。凭借着在现实中的记忆,他回到自己住的破旧小公寓。

到处都是灰尘,整个房间看起来和医院的四人病房差不多大。没有人打扫,没有人来探望过他。

太宰稍微打扫了一下这个只有床与桌椅书架以及一些勉强称得上是个人物品的东西。

他可以尽情的尝试各种自杀方法,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寻找毒蘑菇吃下。没人知道。这样也算履行“不给别人添麻烦的自杀”的信条。

他也不用去救人那一方了,不用为了成为一个好人而拼命努力着,不用每天露出礼貌性的笑容,他只要在这个社会里面找工作、挣钱、结婚、生子、养老就好了。

生的意义何在呢?

太宰坐在墙角。

“呼呼,我感觉我又变成一个人了呢……”

一会儿之后,他回答自己刚刚那句话。

不、我本来就是一个人,为什么要说又呢?太宰自嘲般的反问自己。

之后去银行取款,来到一家酒吧。

他推开门走进去,沿着楼梯走到吧台前,故意把声音装得老成,向调酒师要了一杯酒。

喝酒可以遮掩心情。

他觉得他现在可以直接跑去一个没有人看到的地方,拿起玻璃碎片什么的自杀。为了体验人生仅此一次的感觉?

不,第二次。

他是为了自杀——想从这个对他来说格格不入的世界离开——而走到了那个摇摇欲坠的招牌下面。

如果有人在他身边,会喊着“太宰,危险!”然后把自己拉走,并且对他这个行为狠狠地骂一顿。

但是没有人这么做。

拉走上面印着Lupin的火柴盒,太宰沿着踩上去会“咯吱咯吱”叫的木质楼梯离开。

既然没人阻止的话,为什么不趁现在尝试一下新的自杀方法呢?

——

“半夜我家的宠物对着隔壁房间门狂吠,而且又有很重的血腥味……隔壁住的是什么人我们也不知道,他似乎很少出门,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认识的人……”

——

“醒醒,听得到我说话吗?我先帮你把血止住,可能会有点疼,忍一下。”

——

光?

好刺眼。

“啊……又是自杀未遂吗……”太宰坐起来,觉得头很痛,环顾四周发现这里是医院——不过看天花板发现不是上次那家。旁边的窗户被窗帘遮着,光从缝隙中钻进来。

病房门口站着一个褚色头发的人,对方发现太宰醒了,朝病床走来。

“我是织田作之助。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在血泊里,所以把你送过来了。请问要帮你联系你的亲属吗?”

……

“谢谢织田さ……织田先生,不用了。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太宰低着头,旁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这是谁开的玩笑吗?

“如果想叫织田作就叫吧,太宰。”名叫织田作之助的男人在病床旁边的椅子上坐下。

太宰吃惊地抬起头。

——

“你本来一直都不是一个人。”

  

————————————

最后解释一下,是现实中的太宰自/杀成功之后,跳跃时空遇到了if线里面的织田作

太宰昏迷的时候嘀嘀咕咕了好多关于原世界的自己与织田作的事情

一切的起因是来自于我在空间发的一段文字:

晚自习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梗
 说不定整个文野的世界都是某个人的一场梦,某一天这个人从这个梦中突然醒来了
 “我感觉我又变成一个人了。”
 “不、我本来就是一个人,为什么说又呢”

是的,结尾的糖是强制安上去的

————————————
 次日编辑:
 在昨天的基础上再次解释一下
 最开始的构思是宰发现原作主线的经历全是自己在现实中自/杀失败昏迷时的梦境,于是现实中的宰自/杀成功,在黄泉比良坂被织田作找到
 因为实在没怎么补习日本神话(?)所以最后安排这只宰成为了if宰(也可以是其他世界线的宰),并被织田作救下
 也就是说最后这只现实中的宰在现实中自/杀成功,但是在if中存活,并拥有了所有太宰(包括原作本身)的记忆
 人的记忆是会被不断刷新的,可能你现在记忆中的昨天并未发生
 怎么越说越迷幻了orz
 

评论 ( 3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