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织太】生日当天的奇怪二三事

织田作之助生日快乐呀!

你们看这个题目这么人畜无害,就知道这是糖了

有私设

————————————

“电子邮件?为什么?”织田早上回到侦探社之后,谷崎直美建议让织田打开自己的邮箱看一看。

“织田先生打开看一下就知道了嘛。”谷崎直美挨着她哥哥坐,对于这对骨科兄妹日常的互动,织田和其他侦探社员表示已经习以为常了。

织田按着直美说的,打开电脑登录自己的电子邮箱,界面刚刷新出来,织田的注意力就放在了上面那句“您有多条未读邮件”上。

“……是谷崎小姐看了我的邮箱吗?”织田想了很多个可能性,最后发现似乎只有这个条件可以解释为什么直美要他打开邮箱。

旁边的国木田推了推眼镜,打开自己那本封面写着“理想”二字的笔记本,问道:“织田君真的忘了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织田问。

谷崎润一郎挨着他妹妹,回答道:“我觉得可能是织田先生最近太忙忘了吧,芥川君你觉得呢?”

“在下不知道。”芥川的声音从他本人的办公桌底下传出来,国木田非常费力的把他带出来让他帮忙处理文件。

乱步坐在办公桌上吃新买的零食,旁边贤治正在收拾整理,泉镜花非常安静的坐在自己的工作椅上,中岛敦在社长室做完工作报告后出来看见一群人以织田先生为中心分散坐着。

中岛敦,入职侦探社一个月,第二次看见这种场面——上一次并没有这么严肃,大家都拿着买来的甜点围着乱步先生。

“敦君和镜花两位,你们觉得呢?”

敦在办公室了里面只听到寥寥几句关于“邮箱”什么的,只能回答:“我觉得应该是最近的工作内容有点多,织田先生忘了也挺正常的……不过,我实在想不到为什么今天织田先生会收到那么多邮件?”

“打开看看不就好了?”贤治在旁边接上中岛敦的话。

织田随机点开一条邮件,发件人显示是国木田独步,内容是一个电子贺卡,上面写着:“祝织田君生日快乐”的字样。

往下是谷崎兄妹、乱步、芥川、中岛敦以及镜花发过来的邮件,分别是样式不同的电子贺卡。

“祝织田先生生日快乐!”

原本在旁边坐着的站着的,除了乱步,其他人这时候都围到织田的位子旁边,齐声祝福织田生日快乐。

“原来今天是我的生日啊。”

“织田先生忘了今天是自己生日吗?”贤治非常疑惑的向织田提问道。

“倒也不是,只是以往每年我生日的时候,门口不知道是谁会给我放一束蓝鸢尾。今天出门的时候没发现有花,而且最近工作比较忙没怎么注意日期,所以觉得今天不是我的生日而已。”

“原来是这样吗?织田先生有没有好奇是谁?”

“每次那束花下面都会压一张没有署名的贺卡,写着祝我诞生日快乐。”

“今年没送啊……”谷崎直美很认真的思考了一番,“是不是织田先生惹她生气了啊,送花的是织田先生的女朋友吗?不过这个时候想要找一束鸢尾真的很困难,除非专门去养温室的或者从别的地方订购。看来织田先生的女朋友很爱织田先生呀。”

“我还没有女朋友,况且最近我也没有惹谁生气……不,有一位邻居想把自己女儿介绍给我的时候我拒绝了,她好像很生气的样子。”

“我并不觉得织田君的那位邻居会每年给织田君送花的样子。更何况是那种一听就要花大价钱订购的鸢尾。”国木田翻阅着自己手上的手账本,问织田,“贺卡除了诞生日快乐这句话还有别的吗?”

“称呼也很奇怪,准确来说是称呼的断句,我叫织田作之助,贺卡上面写的是织田作……”

“我们好像都是叫织田先生的吧。”

织田一边删除邮箱里面的无用邮件,一边回想有谁是用这个称呼叫自己的。

只有那个人。

上次在Lupin见过一面的那个人

在一堆邮件中,织田看见一封匿名邮件,最上面一行写着短短一行字。

To:Odasaku

——

“所以说,你们过来这里找我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个奇怪称呼的邮件吗?”田山花袋从棉被里面探出头来,问突然冲进来的国木田与抱着自己笔记本电脑跟在国木田身后的织田。

“是的。花袋,你可以找到这封匿名邮件的发送地址或者人吗?”

“让我看看。”

……

“这封邮件的发送账户意外的好查,可以说对方甚至没有打算隐瞒是谁发送的。里面只有一个Word文档,也没有什么电脑病毒。那个文档不知道为什么损坏了,我刚刚修复了一下。”

“文档损坏了啊……那发送者是?”

花袋把织田的笔记本电脑递给织田,本来是匿名的地方现在变成了另一行字。

From:Dazai Osamu

——

“而且这个邮件是定时发送的,发送时间大概是一个月之前。至于邮件里面的内容……我觉得这个由你自己看比较好。”

织田移动鼠标,听着花袋刚刚查出来的线索,打开邮件里面的附加文件。

一个Word文档,非常普通,打开是一个生日祝贺:

To:织田作

没想到织田作居然打开了这个文档,不过这里并没有什么港口Mafia的惊天秘密,我只是想祝织田作生日快乐哦。

让我想想,你能看到这段话应该是去找花袋了吧。哼哼,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吗?因为不找花袋复原文件是打不开这个文档的。这是织田作也很难复原的那种哦。

织田作生日应该会和孩子们一起过吧?女孩子可能会给织田作制作小礼物,男孩子们可能会要织田作陪他们闹,芥川会自己蹲在一边然后被孩子们强行拉过来打闹吧。哈哈,这样想想都让人觉得很温馨呀。

织田作的小说获得了新人赏,再过不久应该会出版。到时候整个横滨,不,应该说整个日本都会知道织田作你的小说了。真是羡慕,我都还没看过织田作的小说。不过还是要恭喜织田作啦,织田作的小说终于可以出版了。

让我来猜一猜国木田先生看见这个邮件的表情吧,是不是会愁眉苦脸呢?毕竟是一个敌对组织的首领发过来的呢,而且还是发在一个侦探社员工的邮箱账户里面。哈哈,没想到吧,我真的只是想祝织田作生日快乐哟。

不知道敦君和芥川君有没有好好相处呢?有没有麻烦到织田作呢?不过织田作应该会有办法当他们不打架的吧。

最后和织田作说一声谢谢。

  

  

就是这样,祝织田作诞生日快乐呀,今年也要和孩子们要玩的开心。

能敲钉子的硬豆腐应该不能拿来做生日礼物了,那就只能给织田作发一封邮件啦。

织田作,生日快乐。

From:太宰治

——

织田抱着电脑去看望孩子们的路上只觉得心情复杂。一来他看见那封邮件里面写着不少关于侦探社员工才能知道的事情,二来他没想到那位Mafia首领知道他收养孩子的事情。

孩子们那没有出事,感觉是不幸中的万幸。

还有就是这封邮件是在那位Mafia首领坠楼前编辑好的,因为调成了定时发送所以织田今天才收到这件事。

看见织田拿了一台电脑来的孩子们说想用织田的电脑打游戏。反正也没有什么重要的东西,织田也就由着他们玩了。

一会儿后,本来围着电脑的一个孩子过来问织田:“为什么那个邮件排版那么奇怪呀。”

织田走到电脑前,发现孩子们刚刚浏览的是今天收到的那份奇怪邮件的附件。

“我们打开电脑就看见是这个界面了,不过作之助,这个是谁写给你的呀?”

谁写的……怎么解释呢?

“是你们没见过的,一个比你们大一些的哥哥写的。”

为什么要这么解释,不过孩子们得到自己需要的答案后没有继续问。

不过这么说来也很奇怪,为什么会有一大片的留白呢。织田拖移动鼠标,让电脑上的光标指到这个空白区域的左上角。按着鼠标左键,拖移。原本是白色的区域因为文字被选中而改变了背景颜色,一段文字出现在了选中区域。

——

“谢谢织田作让我知道,你生命中的一次对话,与我有关。”

——

直到织田作晚上回家,他都没有看见往年都会摆在门口的那束蓝鸢尾。鸢尾的花期已过,似乎今年没有人会专门订购一批专门在温室里面培育的鸢尾了。

他在门口看见了中岛敦与泉镜花这两位侦探社新人。中岛敦把手上的东西塞给织田之后就拉着镜花离开了。

一张和往年一样的贺卡,贺卡上面是和往年一样的字体。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这张贺卡上有了署名。

——

織田作:

誕生日おめでとう

——太宰


  

————————————

时间线为if线里面的事件发生一个月后

原作没写日期,所以私设一大堆

电子邮件的文档脑洞来源于柯南的314集(小时候觉得好神奇结果自己一试发现那只是字体调白了)

以上qwq


评论 ( 14 )
热度 ( 21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