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熙华】十分钟厨房

ooc得不能再ooc了

我发誓第一人称是我永远的痛

声优梗有,ooc有

以上接受ok?

——————————

大家好,这里是虽然标题写着是十分钟但是实际上节目永远都会超过十分钟的十分钟厨房。至于为什么叫十分钟厨房,因为顺口。我的名字不太重要大家只要记住我是这里的主持人就可以了。

于是今天这一节目我们请来了《灵契》的两位主演。看过主线《风雪无归人》那一期都知道,作为男主之一的端木熙的厨艺是非常不错的,不知道这一次他与杨敬华能不能完成节目组发出的挑战呢?

下面我们有请两位嘉宾上台——

——

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次来主持这档节目,做完这期我就辞职。

我在这个厨房的场景里面念完了两位主演的名字,端木熙和杨敬华穿着休闲服从摄像机后面走上前。不知道为什么,他们两位各绑了一条风格相似的围裙。

我本来以为是道具组用心良苦,结果我在后台听到的消息是围裙是端木熙挑的。

刚上台我就被秀一脸这件事先放着不提吧,我们继续聊节目。

两位做例行的自我介绍之后,我们就进入今天的做饭主题,我从后台的工作人员手上拿过一块纸板,问他们:“要不要猜一猜今天要做的是什么”。

“既然今天是除夕,那应该是与年三十晚要吃的东西有关吧?”端木熙回答。我把答案被贴住的问题纸板递到他们面前,并且还处于好奇的问了句年三十不用回家过年吗?

他们非常默契的以前看向我,几乎是同时回答我:“因为敬华/端木就在身边,只要赶上回家吃年夜饭就好了。”

顺带一提我们节目录制的时间是早上,所以完全不用担心特邀嘉宾们赶不上回家的年夜饭。

被撒了一脸狗粮的我笑了笑,在答案揭晓前问两位要不要猜一猜是什么地方的年三十晚必吃的东西。

估计是各地习俗不同,所以……

你以为所以之后是谁都猜不出来吗?才不是,端木熙和杨敬华异口同声的回答了福寿汤。

端木熙能回答出是福寿汤我能理解,但是杨敬华好像和端木熙不是同乡吧……

我收到的回答是:“和端木在一起这么多年,两边的家乡菜差不多都很清楚了。”

成,连问题板都不用揭了。

制作的步骤没什么可以解释的,大家都比较清楚(除了我)。清洗枸杞的时候,我听到站在我旁边帮忙的端木熙说:“不拿菜刀的手可以以猫爪的模样按住要切的东西*。”

反正杨敬华的猫叫声很苏就对了,虽然很小声但我还是听到了。

所以说节目组为什么要邀请一对情侣啊!照顾单身主持人不行吗。录制过程中全程感觉旁边的两位是开启了老夫老妻模式啊。

“……把酒酿和红糖放入锅中,鸡蛋打匀,顺着筷子倒入锅中后迅速搅拌……”

感觉整个厨房都被端木熙独自承包了呢……

我问杨敬华,有没有给这一次的福寿汤起名字。杨敬华望着正在搅拌锅里刚淋入的鸡蛋液的端木熙,回答道:“为什么要起名字呢?”

“就没考虑过给端木熙做得美食起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吗?”

“并没有,如果要每一个都起名字的话那就很为难我了,我是起名废。”

“那如果真的要想一个呢?”

杨敬华非常认真的想了一个听起来很中二,但是据他本人所言实际上这个名字是端木熙想的——“三个人一起就没什么可怕的**”。

我觉得我好像无意间的听到了端木熙的中二史。

我和杨敬华分别帮忙冲洗碗筷与舀出锅里的汤,并放在餐桌上。我们洗手后坐到餐桌前,分享了一下心得,即使我的心里“我不想吃狗粮”站了很大的位置。

吃个饭我也能感受到坐在我旁边的两位背景板是漂浮的粉红色泡泡。

“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

我问端木熙:“感觉其实杨敬华才是比较贤妻良母的类型,为什么还要提醒切菜的手势呢?”

“因为平时都是我变着花样给敬华做料理,敬华每天都在工作并且家里的家务除了做饭其他几乎都是敬华在做,所以敬华不会做饭也很正常。”

“那么你觉得有对你来说具有挑战性的菜式吗?”




“蛤蜊浓汤***”



————————————

文:itsuki林乐寒

端木熙应该是南京人考据:因为国庆特别篇里面介绍的全是南京特色,姑且当他是南京人吧

三个星号:全部都是声优梗,均出自《上村侦探社》第十集(不得不说,端木熙的声优武内桑真的好看x)(顺带一提,梗与其他两位声优并没有什么关系)

今年就不写刀子了,今年再写感觉会被追杀

最后祝大家除夕夜快乐!



评论 ( 9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