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2020新年all太产粮接力/织太】惜别

ooc选手今年也在ooc

意识随波逐流

——————————

“真的打算要走吗?”少年问登上列车的旅人。

“嗯。”旅人踏上台阶,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少年。

“我会回来的。”

——

织田和太宰是在织田外出做实地考察与寻找素材的旅程中认识的。两个人并没有类似小说里面那种令人很难忘的相识,只是织田半路上发现旅行的预算不太够,在友人安吾的帮助下暂时在一家孤儿院打工,而太宰是这里的其中一个孩子,所以两个人就认识了。

说是打工其实是帮忙照顾孩子以及打扫卫生。

至于打工的时候发现安吾其实是这里的义工又是另一回事了。

织田过来打工第一天就碰上了过来做义工的安吾。安吾看见织田,一推眼镜,拉着织田说要去找一个孩子。

当织田问及那个孩子长什么样,并且从正在孤儿院内仔细寻找孩子身影的安吾那里得到回复后,思索一番,说到:“我进门的时候看见他试图把自己吊在树上,说是从书上学来的上吊健身法。”

听到这句话的安吾把视线从柜子里转移到织田身上。

“门口?”

“是的,门口的树上。”

最后两人还是找到了丢失的孩子,真是可喜可……怎么可能,在两个人的合作下太宰被迫来到了医务室消毒伤口。

“太宰君,请安分点吧。这是第几次因为从门口那棵树摔下来而过来医务室了?院长已经放弃管你了但怎么说你也是我捡来这儿的,就不能让我省一点点心吗?”

而当事人背着安吾悄悄地做了一个鬼脸。织田给太宰擦伤的手消毒,酒精棉涂到擦破的伤口上时疼的太宰龇牙咧嘴。

“啊,所以说太宰是没有人管吗?”

“不,也不是这样……这个解释起来很复杂……”

经过安吾自认为“很复杂”的解释后,织田大概了解到,太宰是安吾某一次外出捡到的,由于自己日常早出晚归(甚至不归),怕太宰没人照顾,就送到孤儿院了,自己有空就来这里做义工。结果经常被院长投诉说太宰的奇怪爱好让院里的人都很头疼。

那个奇怪的爱好就是喜欢自/杀,院长现在也只希望他千万不要成功。

“我希望织田先生可以帮我一个忙,就是多看着太宰,即使他已经是个十四岁的少年了。这样让他放弃这个爱好,毕竟这很难成功,也是很容易成功。”

——

就这样织田答应了安吾的请求,毕竟工作是安吾帮忙介绍的。

接下来织田的生活就是:早上给院里的十几个孩子准备早餐,打扫卫生;中午的时候给年纪比较小的孩子们讲故事;下午带着孩子们一起玩;晚上哄年纪较小的孩子入睡,收拾一下孩子们玩闹过后的房间后就去睡觉。这是织田原来的计划表,但是现在还要加多一条:不定时找太宰。

自从院长知道织田与安吾认识后:“请您管一下太宰治吧!”

然而此时——

织田拿着不知道从哪个角落找到的玩具问趴在树丫上的太宰在干什么。

“我在眺望远处。”

“这样啊,注意安全。”

然后织田就回去收拾玩具了,留下挂在树上的太宰满头问号。此时他内心满是“难道这个时候不应该说教然后让我下来吗”之类的。

织田离开后太宰又在树上挂了会儿才从树丫上下来,跑去找织田,问要不要一起吃宵夜。

“临睡前吃东西对身体不好。”

织田想让太宰回去睡觉,结果人家一溜烟跑没影了,最后在厨房找到了翻冰箱的人。

“其实,我在挑战冷死。”

——

“既然自/杀失败就是日常,那么新年愿望就要自杀未遂失败就好啦!”

“为什么呢?太宰。”

自从上次遇见太宰之后,两个人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厨房里面碰面(其实每天都可以看见,织田也不明白为什么每天都要在这里见面)。

“其实只是爱好哦,安吾也会和织田作说过的吧,这是我的爱好,也是我的愿望。”

那一次回答了什么呢?好像是愿望要是能实现也挺好的。

“对呀对呀。”

织田其实也并没有在孤儿院里面停留多久,貌似就在那里呆了几周而已,临走前孩子们都挺舍不得的,只有太宰一个人待在一旁。

“我应该能实现我的愿望吧。”

“应该可以的,不过太宰不要给院长添麻烦啊。”

“不介意的话,我来送织田作吧。”

——

若干年后,织田收拾房间的时候看见一张照片——在孤儿院打工那年的新年时安吾拿了一个相机来,给大家拍了一张合照。

那时候说好去找他,结果之后就一直忘了这件事。

织田再次回到了院里,得知太宰已经离开后,联系安吾找人。

安吾说:“我知道太宰在哪。”

……

 

 

 

 

太宰就在这里,他的愿望实现了呢。

——

“你打算离开了吗?”安吾问登上列车的人。

“嗯。”织田回答友人。

“等什么时候得空,我再回来吧。”



 

ooc致歉中

对不起这篇是踩着点写完的orz

评论 ( 2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