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织太】踩到尾巴会怎么样

—意识流产物

—ooc预警

—你看这题目这么沙雕QWQ

—(四舍五入算是给自己的生贺x)

 

 

 

狐仙与狐妖,从广义上来说其实是差不多的生物,他们都可以化为人形,都能实现人们的愿望,但从狭义上来说是不同的,传说中的狐仙可以为人类祈福,传说中的狐妖会来祸害人间。

“这根本就没有科学依据。”有人为此替狐妖打抱不平,“谁说狐妖都是坏的,也有好的狐妖啊。”

“没办法,因为这都是民间流传的故事。即使你知道狐妖里面也有好狐妖,一时半会也不能改变的吧。”

“说的也是。”

——

就像一些奇奇怪怪但不知道为何如此相似的故事开头一样,两位主角之间总会有着令双方回忆起来都感觉非常印象深刻的初遇,那会是多么的浪漫……

不好意思拿错剧本了。

这边两位主角的相遇,完全是因为某天主角之一的织田作之助想趁着暴风雪来临前上山多拾些树枝,给家里的壁炉足够多的柴火御寒。

另一位作为有自杀爱好的白狐,则是本着“希望有个人可以免费给我吃的,这样就不用到处找食物了,不过饿死貌似是一个不错的自杀选择”的心里,开始实施自己的完美自杀计划,而在雪地里趴着。

在回家的时候织田没有注意脚下,就这样踩到了和地上积雪差不多颜色的狐狸尾巴。

“痛——!!”

如果不是这只白色的小家伙蹦起来,织田大概还没发现自己踩到了一条动物尾巴。

“抱歉,你还好吗?好像很痛的样子。”织田看着面前抱着自己尾巴的白狐非常仇视的看着他。

“虽然我的愿望是可以在这个冬天完美的完成我的自杀计划,但是并不表示我愿意在自杀成功之前受到这种痛苦。”白狐抱着自己的尾巴抬头盯着织田。

一人一狐对视几秒。

“啊,”最后还是织田先开的口,“原来你会说话吗?”

还以为刚刚听到的“いたい——!”是狐狸原本的叫声。

重点难道不是你踩到了我的尾巴,打扰了我完美的自杀计划吗?不,既然是人类,第一反应是“狐狸居然会说话”这个应该没有关系吧。如果被人类知道了我是会说话的狐狸,会不会被误认为我是狐妖而把我烤了啊?

“咳,我会说话很奇怪吗?我可是狐仙,我会保佑你的生活美满,家庭幸福等等等等。”白狐终于放开了自己毛茸茸——刚刚被人踩了一脚——的尾巴,非常有信心的对着面前的人类这么说道,“但是你现在踩到了我的尾巴。”

“这样啊……”背着一大捆柴的织田有些迷惑的看着面前直起身体还比他矮很多的狐狸。

这边狐狸已经做好了开溜的准备。但是突然织田蹲下身,把狐狸抱了起来。当事狐的内心是茫然的。

“因为我不小心踩到了你的尾巴,所以作为道歉,让你来我家住到满意为止怎么样?嗯……狐仙先生?是这么叫吗?”

为什么剧情发展不太对。

“诶?成交。不过我叫太宰治,不用狐仙先生狐仙先生的叫我。”

“好的,太宰。我叫织田作之助。”

就这样,织田把太宰带回了自己的住所。其实就是一间有壁炉有座椅有被铺的小屋子,不得不说,壁炉烧起来后整个房间挺暖和的。

这就是普通村民织田作之助与狐仙(妖)太宰治相遇的故事。

——

虽然织田是普通人,但他拥有自己的农田并自己打理,偶尔会上山打猎加餐,一枪一个准那种。虽然看起来织田家到处都是补丁,包括织田的衣服,实际上家里多了份口粮对织田原本的生活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好吧要说变化还是有的,就是认识织田的人知道织田捡到了狐仙,并且还知道织田捡到狐仙是因为他踩到了狐仙的尾巴这件事,都沉默了。

这人怎么回事,这么大胆,居然敢踩他的尾巴。

其中有一位听说之后拍了拍织田的肩膀:“织田君,请你尽量的对他好一些。”

而被织田好吃好喝伺候的自称狐仙——和狐妖比其实两者差不多,就要看别人的客观印象了——太宰治有点过意不去,几次化为人形说要帮织田作的忙。

一开始织田还会纠正太宰对于名字的叫法,并把这只化为人形都不到他胯骨高度的小家伙抱到壁炉旁的毯子上。

“其实也不用太宰帮忙,有人帮忙我的话,我觉得有些不习惯。”

根据邻居亲友的描述,遇到这类神奇的生物必须要供着养,防止那天他们不高兴了导致自己一无所有。

太宰感觉自己的身材有横向发展的趋势。但是他又怕自己和织田作说明情况之后对方把自己扫地出门,从此孤苦伶仃到处流浪……开玩笑开玩笑,怎么可能流浪,当然是找条漂亮的河跳下去啦。

也有可能附近的村民会先把骗吃骗喝的自己杀了,并把自己的皮扒下来也说不定,非常惨烈的死法,可能连以前住在山脚的小个子红狐听说了都要嘲笑一番。

总而言之,就先这样吧。织田作每件事都做得特别认真,今年的雨水也充足,即使没有“供养”狐仙,织田作管理的田也会有好收成的。

然而织田作去收割农作物的时候,邻居也夸织田作的收成好,而且整个村子今年意外的大丰收。

“这就要从小织踩到狐仙尾巴说起咯——”

也有人提议要不要给这位狐仙大人建一座神社供起来,这句话被喝着水的主人公听到了差点没呛着。自己就一狐妖,还是巴不得无痛自杀的那种奇怪生物,何德何能。于是太宰让织田作阻止村民修建神社的行为。

“为什么啊狐仙大人?”

太宰故意咳了两声,说道:“修建神社什么的不合我心意。”

最后为了顺着这位“狐仙大人”的意思自然也没动工。织田作就这样成为了供养狐仙太宰的唯一人选了。

之后的日子里,太宰偶尔会提点意见给织田作,让他怎么样获得更好的收成。饮食方面太宰倒是不担心——你看织田作每天给太宰吃得多好,你有吗?你没有。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几年,村子里每户人家的生活倒也算是不愁吃穿。当然,织田作也就是很普通的供养着太宰,就是偶尔织田作会和太宰说:

“看来收留太宰是个很好的选择,每年的收成都挺好,现在我也不愁吃穿了。”

不,太宰感觉织田作在收留自己之前也不愁吃穿。

——

一支军/队进入了村庄,带领他们的是一个肥胖的军官。进村第二天,他就站在村里一个土坡上,说要征兵,队里包吃包住,但是要干活,甚至要上战场。

“狐仙可以保佑我们平安归来吗?”

“这一块不是狐仙负责的呀。”

太宰总不能说其实自己一开始是来骗吃骗喝的。

晚上织田作打猎回家,晚饭期间和太宰说起白天征兵的事情,并表示自己想要去参军。

“太宰会保佑我的吧?毕竟太宰是狐仙。”

太宰把刚夹起来鸡腿放回去,默默地放下了筷子。

“太宰?”

“其实……我并不是狐仙,对不起,我从一开始就骗了织田作。我就只是一只狐妖,也不像神社里面的狐仙那样可以保佑大家……”

“但是,太宰不是让大家每年都获得了好收成吗?”

刚刚太宰夹过的鸡腿被织田作夹去太宰的碗里。

“不是的,其实整个村庄的富足生活都是靠村民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的,和我无关。即使没有我大家都可以过得十分幸福。”

“我并没有那么神通广大。简单来说,织田作去参军可能会死的,我并不能保护织田作……”

织田作会生气的吧,在织田作家里冒用狐仙的名字骗吃骗喝这么久,当初被踩到尾巴的时候就不应该被他带回来的——

“太宰。既然你只是普通狐妖的话,可以独自在山林中生活吗?”

“诶?可以的。”

“这样就可以了。明天我就会去报道,早上的时候我把你带回去山林吧。”

织田作不要去。本来是想这么说的,明明都拍着桌子站起来了。

“这里我熟,我明天早上送织田作去募兵处吧。就不用织田作送我了。”

之后面对面的一狐一人也没说话,被织田作夹过去的鸡腿最后去到了织田作的碗里。

第二天早上雾还挺大的,太宰帮织田作叼着行囊并排前往募兵处。

“把行李给我吧。太宰,早点回家。”

太宰把行囊交给织田作后掉头离开,白色的身影消失在清晨的浓雾中。

——

军/队离开村庄后,织田空下来的屋子里住进了一位自称是织田远亲的年轻人,每天帮着村里留下的老人妇女干农活。

过了丰收季节后,这位年轻人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再也没有出现在各位面前。

而织田作再也没有回到村庄,以前保佑丰收的狐仙大人也再也没有回来。

 

 

 

 

以下是各种意识流产物:

——织田作参军半年后,队里来了个年轻人,莫名和织田作关系特别好,饭菜里面加了鸡腿年轻人都会把自己的给织田作吃,年轻人的那双眼睛就像以前养的那只小狐狸

——后来年轻人为了掩护织田作被流弹打中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因为没有想)

——梗来自@区叭叭叭叭叭叭叭 的空间转载

——我也没想到我的废话有那么多

评论 ( 19 )
热度 ( 12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