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t forget, that my Heaven touched upon My love
主蔺苏,刀乱,文野宰吹(主织太,宰右)

头像来源于@鱼一鱼

贴吧:林玉乐寒
b站:是林乐寒鸭
twi:@Itsuki83468794

【烟火人间丨织太】委托

—克苏鲁要素有

—但不多

—上一棒: @AKA 现杀(误) — 樱溪 


最近横滨总是阴着天,作为海滨城市,长时间不放晴也会让人提不起干劲。

我和往常一样走在去Lupin的路上。自从芥川从港口Mafia回来之后,社里就一直在处理堆积的工作——毕竟侦探社以社员个人安危为先,为了寻找芥川口中的黑衣人,我们搁置了一段时间的工作——到现在我才得以忙里偷闲去酒吧喝两杯放松身心。

但今天或许并不能让我得到充分的放松。从我离开侦探社不久,身后就多了一个跟着我的身影。对方在这方面并不是专业的,亦或是他根本没想隐藏自己,否则我也不会在他的行为一开始就发觉了他的存在。

一直到酒吧所在的巷口,我停了下来,问对方:“这里是你最后能动手的地方,如果我进去,狭小的空间会限制你的行动。”

对方没有回话,我回过头,他从阴影中走出来。是位女性,穿着修身的黑色西装,除了刘海以外的头发全都束了起来。她的模样和芥川有几分相似,应该是他的妹妹。

“织田先生。”

我示意她进来酒吧,给她点了一杯柠檬水:“如果是想见芥川的话,我可以带你去见见他。有侦探社在,你并不用担心上次他受的伤。”

“不……我能知道哥哥的状况。此次前来,是我想委托织田先生救救太宰先生。”

“港口Mafia若是需要保镖的话,我可以介绍几个,没必要找我这种三流侦探。更何况你们并不缺一个可以保护你们首领的人吧?”

我并不喜欢港口Mafia,倘若在我面前的不是芥川的妹妹,而是港口Mafia的其他人,或许我就会像上次那样毫不犹豫的拔枪吧。

等等,上次?我抿了口蒸馏酒。我上次在这里见了……谁?像是记忆的拼图被什么东西剜走了一块,留在那个位置上的人只剩下空洞的人形,我在残存的记忆里找了会儿才勉强拼凑出他的模样。

“我并不是代表港口Mafia委托您,而是以我的个人名义。况且……太宰先生……可能并不是之前的太宰先生了。”

——

最先注意到太宰不对劲的是芥川银,作为首领秘书,每天接触他的时间最长。就算是干部,没有首领的传唤也不会闲的没事跑去首领室。

有段时间太宰总会犯头疼,特别是在看文件的时候,但这并不能阻碍他工作。几次劝说无果芥川银也放弃了,直到某一天她在要粉碎的文件里,看见了一摞关于织田作之助的文件——那是首领最重视的资料,花了好几年辛辛苦苦地收集了那么一摞,现在却被无情的丢在了垃圾桶里。

或许是清理没用的文件时不小心掉在这里的吧?她把这份文件拣出来。等首领需要这个的时候再给他送回去吧。

一连几天,首领都没有询问那份文件去处的意图,只是麻木地重复着看文件、喝咖啡、审问被抓的人、头疼撞桌子的行为。

甚至有几次她看见首领嘴上在反抗着身体的行为。

不对劲,绝对不对劲。第六感告诉她必须要去做点什么来阻止未知危险的发生。

——

我接受了委托。

芥川从港口Mafia回来时,他并不记得最后港口Mafia怎么愿意放他离开,甚至对那个黑衣人没什么印象,脑子里乱糟糟的,像是一团浆糊。

最开始大家权当芥川和中岛敦打到体力透支导致记忆断片,一直到在酒吧里芥川银说太宰也是这样的状态。

第二天我问芥川,在他闯入港口Mafia那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让他努力回想一下。

“我和白色死神最后在天台上打得精疲力尽……黑衣人过来之后……似乎有什么东西从他那边飞到了我身上,然后我就晕过去了。”

结合芥川兄妹的描述,太宰治似乎是被什么东西控制了,而且那个东西还能转移宿主、更改记忆。这时候我感觉后背冷汗直流——我也被那个东西修改过记忆,但我甚至不知道他是在什么时候、在那里修改的。

乱步先生提了句或许和非人生物有关,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谢过他后,我发了个消息给芥川银,说我想见太宰一面。等我到达港口Mafia后,她带我从专门的电梯到达了首领室。

如果太宰治已经不是之前的太宰治,那么现在这个太宰治是谁,他(或者祂)又想通过太宰的身份做什么?真正的太宰治又去哪里了?

  

首领室里没有人,银说祂在审讯室,短时间内不会回来。秉着“我现在是受委托的侦探”的身份,我开始观察整个房间——整个屋子没有窗户,再加上房间的装修,显得十分昏暗;桌子、房间里为数不多的软装上面堆着一些文件,一本红白封面的书放在文件的最上方。

当我伸手想去看桌子上的书时,芥川银开口,让我不要随意动桌子上的东西。

“抱歉。对了,你有出现过记忆混乱的情况吗?”

芥川银思索了一会儿:“混乱倒是没有……只是最近记忆有些不太好,会遭到半路忘记自己要做什么。”

看来只要是接触过太宰治的人都会被祂影响。

我点点头,继续四周观察起来。办公桌下的垃圾桶里除了一些纸团,还有一样东西——来自Lupin酒吧的火柴盒。我拣起它摇了摇,纸盒子里传出的声音证明了火柴的存在。

“织田先生,即使是垃圾也请不要翻动。”

此时我有一种不太好的想法:我和芥川和祂接触的时间不长,所以只是出现了记忆模糊的情况;而港口Maifa内的人——和祂相处时间越久,会被祂设下暗示。也就是说银两次阻止我,或许并不是因为“商业机密”而不让我触碰,而是因为我试图触碰的东西会影响到祂。

我以口渴的名义支开了银(说实话,那个生物的智商应该不算高,不然会阻止我支走银),把火柴盒收到口袋里,然后翻开了桌面上那本格格不入的书——随手翻了几页,里面并没有什么内容,只有第一页写着类似于“近段时间天气不再放晴”的话。

和最近的天气对上了,这是太宰治的异能力吗?除此之外,在靠近装订线的位置似乎写了什么,我把摊开的书压了压,露出那行字——一行歪歪扭扭的假名,写着“太宰治死后祂不复存在,一切恢复正常”。两行字是同一个人写的,看来中缝的那行字是太宰治为了对抗祂而写下的。

如果放任祂的话,世界会被祂毁灭。如果想要消灭祂,就要先杀死港口Mafia的首领。

银很快端着一杯咖啡回来,我也很快把桌面恢复成原样。

“太宰先生请您去天台见面。”

  

我沿着楼梯走上楼,港口Mafia的主人背对着我仰望天空——或许是祂正在举行什么仪式而这么做。

港口Mafiad的天台没有护栏,也没有围墙,如果在这里打起来的话,我能撤退的道路只有我脚下的这一条路。

“织田先生,好久不见。”他(祂)回过头,脸上带着笑——和上次见的感觉不同,现在的更像是一种机械性的笑容,眼里没有一点笑意。

“我们并没有见过吧。”我做好了防御的准备,“上次和我见面的不是你。”

“确实是这样。”

我站在原地没有移动,祂向我走来。我问祂:“你邀请我来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为了除掉你。”

“这样啊。如果只是为了港口Mafia的发展,杀不杀我有什么区别呢?”

“确实。可是把你留着的话,我就不能完全控制他了。”祂指了指自己,“用你们人类的话来说,我是外星的神明。不过我和其他同类不太一样,我更喜欢看人类为了欲望而自相残杀,所以我盯上了他的身份。

“可惜在我控制他的路上最大的绊脚石是你。每次看到关于你的事情时,我总是难以控制太宰治的行为,就像是账号被人强行登录那样。为了可以完全控制他,我只能强行抹除太宰治个体的存在证明。所以保险起见,我还是杀了你更好呢。”

垃圾桶里关于我的文件,被遗弃在垃圾桶里面的火柴盒,看来都是祂的手笔——只要把太宰所重视的东西通通销毁,他被控制的意识 就会像被掐灭所有灯光走夜路的人一样找不到出路。

“可是在酒吧见面之前我根本不认识太宰。”

“这就不得不提你们这个世界的奇妙之处了。”祂从腰间拔出一把枪指向我,“你知道‘书’吗?”

我用异能推测了一下未来几秒的事情,得到暂时安全的结果后我回答了祂:“不知道。”

“那是一个可以改变世界的东西,在上面写下什么,如果符合现实推进的话就会成为现实。而太宰治的异能力抵消掉了书的部分异能,导致他看到了同一维度的所有平行世界。而我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才选择了他作为宿主。”

刚刚在那本书上看见了关于天气的语句,看来祂需要书维持现状来保证自由活动。

“他的记忆里有复数的世界,或许是因为看见了什么吧,所以在除了你的事情之外的事上都没有什么欲望呢。”

“原来如此。”不过那和我并没有什么关系。

“故意让芥川银找你过来,就是为了亲自杀了你。亲自动手把最在意的人杀死,即使他的精神力如蛛丝一样坚韧,但那也只是一根蛛丝而已。”

我收到的委托只有救太宰,祛除超出人类认知的生物属于是我能力之外的事情了。不过很快我就可以不用头疼于这个事情了。太宰对着我的枪毫不犹豫地掉转了枪口,但由于祂的干预,子弹打在了他自己的胸口上。

  

“整个组织那么多人,你只不过是最适合寄生的罢了。而且……”

一只和鸽子差不多大小、长相奇丑的东西从太宰的头上钻出,扇动着翅膀向我扑来。

 

通过异能,我在那个东西扑过来之前用枪打中了祂。

  

或许是写在那本书上的字句生效了,天空中堆积了几日的云层被风吹散,露出久违的太阳。地上那个东西挣扎了几下后,便一动不动了。虽然直到现在我还没完全弄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短短一个小时之内,感觉我像个听众一样听完了某个“人”的独白。

接下来,应该是通知港口mafia的人过来救治他们的首领了。

“……”躺在地上的人说了什么。子弹或许穿过了他的肺部,得不到及时救治的话,他会死于窒息。

“如果你不想因为这种事而死掉的话,你最好不要乱动。”我蹲在他面前,拿出手机联系芥川银,“而且我也不想背上杀害港口Mafia首领的罪名——那样我会很苦恼。”

“ご……ごめ……なさい……”

他的用意是什么呢?我并不想知道。直到他被港口Mafia的人抬走,我也没有想出所以然来。等待期间我用他脖子上的围巾给他止血,他一直重复着道歉的话语。

 

奇怪的委托就这样结束了,我没有被港口Mafia追杀,也没有再得到太宰治的什么消息了——除了他被送到了精神科。

我又回到了日常的生活之中。

 

—Fin—

Ture End-1淡漠与失去理智的人

 

本来是想写成跑团的本的,结果时间太紧只写了一个结局

虽然是伪coc,但是织田作在战斗轮连续两个大成功,所以夏盖只能被迫退场了

夏盖是藏在了装有港口Mafia武器的货船上,在太宰作为干部时去验货期间附在他身上的

这时候太宰已经开始了他的计划,夏盖通过读取记忆知道了这一点,这只夏盖比起召唤阿撒托斯更喜欢看人间炼狱,于是帮忙推动着太宰计划的同时也在扩大港口Mafia的领地,使其发生更多的战争

而太宰本人意识到这一点已经是领回中岛敦之后的事情了

他的计划一直被夏盖利用着,且随着时间的推移,夏盖给他制造的关于第五阶段失败的梦境越来越多,导致这个宰的san值一直接近于零

如果不是织田作,正常人早就疯了JPG

夏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把所有关于织田作的东西通通丢掉了,还在lupin中诱导着织田作说出那句话

不过由于夏恩附过织田作身上,所以lupin那段织田作才会出现记忆缺失

如果告诉芥川和敦真相的话人间炼狱就实现不了了,所以祂选择把他们俩分别丢去了各自的医疗室

太宰因为长期被附身,导致精神出现了不可逆的伤害


—下一棒: @不染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Itsuki林乐寒 | Powered by LOFTER